我懶人不談政治

Image

其實我是有稿要打的,

但今晚選擇了寫關於懶人政治。

我很懶,喜歡購物、瞓教,hea到不得了。

我又算不上乖小孩,喜歡派對、聽音樂、玩。

我説我不良於行,真的,不想走路,也沒氣力。

我自問不算得是何種了解政治的人,因爲政治很難,也很深。

懶人也要工作,於是工作佔據了大部份的時間。生活得好好的,每天吃的喝的穿的都無憂,家中不愁負擔,跟本就是幸福到不能。很多時候,我真的懶得不想理會社會發生甚麼事,尤其政治豈容易理解,所以別跟我説政治!

我也不談窮人生活困苦這些「事不關己,理不到太多」的事。

可是你只是稍稍留意茶餐廳的套餐要茶或咖啡需加8蚊(咩叫套餐?);剛從GIVENCHY買下的一款新手袋跟門口蹲着的大嬸一樣;地鐵内有操超音頻普通話人士搶你的位置(雖然你沒有expect有位坐);OH! 8達通咁快要top-up? 英國的flea market很正,香港哪裡找;明哥、beyond當年的歌才是真音樂,還有搞music festival的西九將不復再…

以上一切正是我們生活中的變化,不知不覺,原來政治找上門了。

如果不是商家作主;如果搵錢是大晒的;如果政府是皇帝;如果你覺得你跟大陸人一樣財大氣粗,大概你會覺得無所謂。否則如我,不容沒殺的自尊和良心,這時候都比懶更大了!都話「嬲起上嚟,咩都做得出」是真的,我唯有遊行當運動,買了的新波鞋是時候出動。是你逼我的!反抗,譲政府知道我不願意。

我懶,不過我有骨氣!

你説沒有用,我説你坐喺度,更加冇X用!Shame on you.

容進StrangeJoanne

1-1-2013

Leave a Reply

